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往来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参加“绿色巴基斯坦”植树活动
2018-09-04 21:55

  9月4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应邀参加全巴中友协组织的“绿色巴基斯坦”植树活动。使馆文化参赞游翼以及巴外交部亚太辅秘伊姆迪亚兹、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全巴中友协主席阿提亚·库图布等参加。

  伊姆迪亚兹高度评价中巴环保领域合作,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气候变暖方面保持着密切合作。改善自然环境,提升绿化面积是巴新政府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巴方赞赏近年中方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希望继续深化与中方合作,借鉴中国可持续发展经验,为建设“绿色巴基斯坦”共同努力。

  姚大使赞赏巴新政府重视环境保护的政策,表示每年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全国上下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中国人民践行绿色发展和生活理念的重要形式。中国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习近平主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伊姆兰·汗总理发起植树运动,是促进巴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举措,与中国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中国使馆愿与巴各界一道,加强中巴生态环保领域交流合作,同时也共培中巴友谊之树,使之更加根深叶茂,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