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巴基斯坦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8 21:01

  9月28日,姚敬大使夫妇在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作为主宾出席。参议院副主席曼德维瓦拉、议会副议长苏里、参议院执政党领袖法拉兹、能源部长奥马尔、计划部长巴赫蒂亚尔、新闻部长法瓦德、总理机构改革顾问侯赛因、总理海外公民事务顾问布哈里、投资委员会主席哈龙以及议会反对党领袖夏巴兹、前总理吉拉尼、前参议院主席布哈里等巴30多位党政军高级政要及巴各界人士、各国驻巴使节、在巴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使馆全体外交官等1000余人出席。

  姚大使热烈欢迎桑吉拉尼主席及各界贵宾出席招待会。姚表示,建国69年来,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姚大使说,中国的发展是本地区和世界的机遇。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中国成功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11月还将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在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理念,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造福各国人民。

  姚大使说,中巴两国是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赞赏巴基斯坦新政府将对华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基石,积极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国也将继续把巴基斯坦置于中国对外政策和周边外交的优先位置。本月早些时候,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巴基斯坦,与巴新政府就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对表,推动中巴经济走廊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友谊之路将越走越宽。

  桑吉拉尼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9周年并表示,巴中友谊是巴跨党派全国共识,经历了国际风云和时代变迁考验,坚如磐石,历久弥新。巴中两国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在双边关系和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合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对华友好是巴外交政策基石。巴新政府将一如既往珍视巴中友谊,不断深化与中方务实合作,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台、涉藏、涉疆、南海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中方核心利益。

  桑表示,随着中国实力的增长,世界权力中心正逐渐东移。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中国的发展是巴基斯坦的机遇,巴中关系已超越双边层面,对地区和世界产生重要积极影响。巴政府、议会和人民全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迈上新台阶,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共创和平繁荣的亚洲。

  招待会上,来自瓜达尔港法曲尔中巴友谊小学的孩子们演唱中巴两国国歌,陕西省文化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满堂喝彩。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五周年及中国经济社会文化主题图片展,盛赞69年来中国发展伟大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为巴和本地区乃至全球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