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使馆开放日暨深耕友谊会2018年会
2018-11-20 21:27

  2018年11月20日,姚敬大使主持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开放日暨深耕友谊会(Sangam Club)2018年会,巴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参议院海洋事务委员会主席萨迪克及来自伊斯兰堡国立语言大学、真纳大学、国立科技大学、国际伊斯兰大学师生,2018年受邀访华巴代表团成员、中巴友好征文比赛获奖选手及巴媒体代表等近500名代表出席。

  姚敬大使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与会巴方代表、特别是青年一代对中巴友好事业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姚大使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不仅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姚大使说,不久前,伊姆兰·汗总理成功访华并出席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访问加深了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友谊,巩固了中巴特殊友好关系,促进了务实合作与交流,加强了中巴在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协调配合。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指引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友谊之路将越走越宽。

  姚大使说,今年是两国领导人提出建设中巴经济走廊5周年。5年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在建项目最多,进展最快,有力促进巴经济平稳增长和就业。在新的时期,双方同意推动走廊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就业和改善民生,加快产业园区和农业领域的合作。走廊建设造福人民、深化友谊、面向青年、聚焦未来,定能帮助巴基斯坦走向繁荣,走向强大。

  姚大使说,青年交流为中巴友好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伊姆兰总理访华期间双方就加强人文交流、特别是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达成共识。中巴友谊的火炬已传递到我们和下一代人的手中。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友谊会更加牢固,中巴合作会更加精彩。

  穆沙希德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表示改革开放达成了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的成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世界作出巨大贡献。习近平主席多次在演讲中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发展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最伟大的合作理念和公共产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巨大成功,有力促进巴就业和繁荣,使巴成为连接中国、南亚、中亚和海湾国家的重要桥梁。

  穆表示,巴中友谊是巴跨地域全国共识,经历了国际风云和时代变迁考验,坚如磐石,历久弥新,深植于两国人民心中。伊姆兰总理访华期间,两国达成重要成果,同意加强媒体、智库、高校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和青年往来。巴中学会愿继续密切同中方合作,为促进巴中友谊贡献力量。

  来宾入场之际,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对中巴友好的赞美。出席活动的主要嘉宾为巴中学会组织的中巴友好征文比赛获奖选手颁奖。巴高校、中国在巴留学生及使馆妇女小组献上精彩文艺节目,赢得满堂喝彩。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一带一路”五周年及中巴友谊图片展,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快乐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