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巴基斯坦使馆举行巴友好人士新春招待会
2019-01-27 23:29

  1月27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使馆举行巴基斯坦友好人士新春招待会。来自巴党政机关、智库、高校及媒体等各界人士共200多人出席,其中绝大部分人曾在中国工作、留学。

  姚大使感谢巴各界朋友对中巴关系和使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经济年均增长9.5%,GDP总量增长了近60倍,累计让7亿多人口摆脱绝对贫困。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稳定器和动力源。

  姚大使说,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共谋发展。

  姚大使说,过去一年中巴关系稳步向前,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中巴经济走廊顺利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伊姆兰·汗总理11月成功访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同意进一步加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时代更紧密中巴命运共同体。新的一年,中巴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大家并肩努力下,中巴友好事业必将更上一层楼。

  巴国家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扎米尔作为友好人士代表发言,表示中巴友谊坚如磐石,久经国际政治风云变化和时间的考验,始终牢不可破。双方始终在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巴友好是巴各界共识,无论哪个党派上台执政,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不会变。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旗舰项目,承载了两国人民共同的梦想,双方有责任将它做好,使两国和本地区民众受益。扎表示,今天在场不少人曾在华留学、工作,希望巴各界知华友华力量继续坚定投身中巴友好事业,为中巴关系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片展,盛赞中国发展伟大成就。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