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参访开普省科哈特科技大学
2019-02-01 14:19

  2月1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应巴内政国务部长阿尔弗雷迪邀请参访巴开普省科哈特科技大学,同阿尔弗雷迪部长和该校校长艾哈迈德一道共同庆祝春节、种植友谊树并参加该校计算机教研中心启动仪式。

  阿表示,欢迎姚大使到访自己的家乡科哈特,感谢中方帮助科哈特科技大学建设计算机教研中心。中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巴友好深入人心。近年来,受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带动,两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民间交往日益增多。当前,巴国内尤其是开普省安全形势逐渐好转,巴方深切希望更多中国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带动开普省经济发展。中巴民心相亲,巴人民热爱中国、向往中国,希望中方能向巴大学提供更多奖学金名额及访学交流机会,帮助巴青年加深对中国了解,提升两国民间交往水平,推动中巴友谊薪火相传。

  姚表示,非常高兴访问科哈特科技大学。走在美丽的校园中,我深切体会到学校师生在短短十几年间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是见证科哈特人民向往进步、发展、繁荣并奋力拼搏的热土。去年11月,伊姆兰·汗总理成功访华,两国政府同意进一步拓展中巴经济走廊合作,将更多资源向教育、减贫、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发展等民生领域倾斜。中方历来重视与开普省发展良好关系,愿在产业园区、民生、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采取积极措施增进两国青年相互了解。相信在中巴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的未来将更加光明。

  科哈特位于巴基斯坦开普省最西侧,毗邻部落区,过去一直是极端和恐怖主义武装活跃的地区。近几年,巴政府清剿境内有关武装组织,该地区局势恢复正常。科哈特科技大学是当地最大的理工科大学,与我国内多所高校有学术教研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