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巴铁”暖人心 友谊代代传——巴基斯坦学生向中国驻巴使馆捐赠防疫物资
2020-02-15 21:00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有许多不期而至的温暖来到我们身边。2月15日,巴基斯坦学生哈桑、侯赛因、玛里雅姆、阿卜杜拉来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用积攒下的全部零用钱购买了口罩,请使馆将防疫物资转交给国内。

  “我们在新闻上得知中国新冠疫情严重,特别希望能为中国的朋友们做些事,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心手相连、患难与同的好朋友。看到中国现在急需口罩,我们就用平日攒下的零用钱,跑了很多地方,买了这些口罩,希望能送到中国去,让需要的人多一份健康保障。我们在包装箱上印上了中巴友好图片,希望能使收到口罩的人感受到温暖,增强信心和力量。”哈桑和侯赛因拉起印有“永远在一起”的横幅说,他们曾经去过中国,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普通老百姓和青年人对巴基斯坦的友好感情。玛里雅姆说,疫情面前,中巴人民心连心、共命运。他们将通过校园走访、社交媒体等方式号召更多巴师生和友人为中国兄弟姐妹们送去温暖。“中巴两国人民永远在一起!中国加油!”

  陈伟参赞代表使馆接受巴方学生捐赠的抗疫物资,向他们和每位关心和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巴方友人表示衷心感谢。陈说,中国人民正在同新冠肺炎疫情做着英勇斗争。近期,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铁哥们”,克服自身困难,从官方到民间积极向中方雪中送炭,青年师生、医护工作者踊跃向中方提供帮助,生动体现出中巴间兄弟般的深厚情谊。希望更多中巴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向你们学习,为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届时欢迎大家去中国、去武汉多走走、多看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