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巴基斯坦使馆召开中国留学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0-03-22 20:59

  3月22日,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参赞张和清主持召开在巴中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坚定信心,严防严控,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赢中国在巴留学生疫情防控阻击战。来自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旁遮普大学、真纳大学等大学留学生会负责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参加。

  张和清指出,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国内发生,人类被迫面临一种未知病毒的侵袭。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惧风雨、全面动员,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国防控阻击战及时、有效的作为和取得的成绩令世界惊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所有在海外留学生的生命和健康。当前巴疫情蔓延加快,防控形势严峻。他要求全体在巴留学人员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防控意识;二是要了解掌握防控知识,落实防控要求;三是要加强锻炼,提高抵抗力;四是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做好安全防范,保障人生安全;五是要消除恐慌情绪,减少不必要外出旅行,防止路途感染。

  张和清表示,新冠病毒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大家无需惊慌。他要求学生会发挥管理和服务职能,倡导互助友爱精神,组织带领全体在巴留学人员,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科学防控,做好自我防护,就一定能够平安渡过难关。

  张和清表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全力打赢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还介绍了国内输入性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并就留学人员关心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留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感谢党和政府对全体留学人员的关心厚爱,表示一定按要求做好自身防控,积极配合国内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让祖国放心,让家人安心。发扬留学爱国精神,以积极的姿态和坚强的毅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