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农融大使出席“畅叙中巴友谊,祝福北京冬奥” 巴青少年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2022-02-02 20:14

1月30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线上出席“畅叙中巴友谊,祝福北京冬奥”巴青少年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并致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向颁奖仪式做了视频致辞,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阿里夫·哈桑中将(退役)、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主席阿努伯·巴塔拉依线上出席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奥委会、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两国新闻媒体的嘉宾,巴基斯坦北京2022年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代表、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者代表线下参加活动。

农融大使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中巴建交70周年和即将开幕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两大盛事交汇的时刻,举办这样一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铁杆情谊,让更多巴基斯坦青少年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深入了解奥林匹克精神。70年风雨历程告诉我们,中巴两国友谊已经超越了传统的国际合作关系,成为不同文化背景、历史传统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新时代的中巴两国友谊必将代代相传、好上加好。农大使感谢巴基斯坦政府和所有巴基斯坦朋友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大力支持,欢迎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国运动员积极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实现自己的冬奥梦想。

莫因·哈克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组织此次青少年短视频征集大赛。他表示,巴中关系已经成为国家间友好相处的范例。希望巴基斯坦青少年积极学习中华文化,将巴中友好代代相传。伊姆兰总理即将赴华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巴方将满怀激情和喜悦地参与到这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中。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国朋友新年快乐,祝愿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阿努伯·巴塔拉依主席回顾了与中国的友好交流经历,表示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对华友好、合作。他同时向中国朋友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

阿里夫·哈桑主席在总结致辞中感谢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为巴青少年提供了一次接触奥林匹克运动、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宝贵机会,感谢农融大使、莫因·哈克大使对此次短视频大赛的大力支持,表达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期待和对此次短视频大赛获奖者的热烈祝贺。

“畅叙中巴友谊,祝福北京冬奥”巴青少年短视频征集大赛由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巴基斯坦奥委会联合主办,使馆文化处、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巴26所学校的近万名学生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