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中巴经济走廊
《中巴经济走廊电力成就及市场展望》成功发布
2022-09-12 20:47

9月8日,《中巴经济走廊电力成就及市场展望》报告发布仪式在伊斯兰堡成功举行。巴基斯坦电力部长胡拉姆、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和我馆代表等出席并发言。该发布仪式由三峡集团和巴中学会主办。

电力部长胡拉姆表示,2015年巴基斯坦标杆电价政策面向全球公布后,除了中国没有其他国家愿来巴投资。如今,中巴经济走廊项下的能源项目显著提升了巴基础设施,改善巴缺电境况。中国政府及企业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谁是巴的真朋友。巴应从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汲取智慧,推动电力项目规划和原作的现代化、服务外国投资者意识和能力的现代化、政府电力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指导管理水平的现代化。胡并称赞《中巴经济走廊电力成就及市场展望》报告是中巴伙伴关系向知识领域的延伸,具有重要特殊意义。

穆沙希德表示,走廊项目改变了巴能源领域版图。巴下步将更加注重政策连续性、能源安全及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报告内容丰富,为下步巴电力系统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受农融大使委托,我馆政新处主任王圣杰作了发言,表示能源领域是走廊投入最大的版块,为巴提供清洁、稳定、低价的电力供应,为巴解决电力短缺、降低电价成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当地就业作出了特殊和不可替代的贡献。中国新能源发展迅猛,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领域全球领先。中国愿凭借自身发展经验和积累的成熟技术等竞争优势,支持巴能源市场现代化进程,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次发布的《中巴经济走廊电力成就及市场展望》报告由三峡南亚公司会同巴中学会(PCI)、巴国立科技大学(NUST)、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所(SDPI)等相关智库及巴基斯坦电力系统数十位资深专家、学者共同完成。该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巴经济走廊电力项目建设中珍贵实践和理论成果,分析巴电力行业现状,并就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针对性建议,为中巴下步在能源领域合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