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2012-11-05 20:03
 

  2012年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万象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

  温家宝向朱马里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说,老挝举办亚欧首脑会议和即将加入世贸组织,体现了国家的发展繁荣和开放,中方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中老保持了频繁的高层交往,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在当前形势下,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尤为重要:一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继续坚定地相互支持;二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扩大务实合作;三是加强中国与东盟的团结与互信;四是深化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

  朱马里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代表老挝党、政府和人民欢迎温家宝访问老挝并出席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和宝贵支持。朱马里表示,近年来,老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老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推动东盟与中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预祝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圆满成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更大成功。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同老方加强在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祝愿老挝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取得新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