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携各界政要与中国驻巴使馆共庆中巴建交60周年
2011-05-10 01:08
    5月9日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宴会厅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应刘健大使邀请,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携巴各界政要来馆与全体馆员共同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刘大使在致词中回顾了中巴关系发展历程,指出双方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为中巴友谊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不断丰富两国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共同开创双边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刘大使表示,总统本人多次访华,还就中巴关系特别撰文,中方对此深表感谢和钦佩。

    扎尔达里总统在致词中表示,自己非常荣幸来中国使馆参加这一活动。扎说,巴中关系深入人心,这在当今世界国与国关系中绝无二例。扎表示,佐·布托、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奠定了巴中友谊的基石, 两国历届政府和人民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应向他们致敬。同时,扎还高度赞赏中国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巴对此深感自豪,愿意向中国学习成功发展经验。

    正在访巴的新疆综合文化交流团为来宾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台下掌声阵阵,叫好连连,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