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驻巴基斯坦使馆同巴军方举办庆祝“中巴友好年”联欢活动
2011-05-11 02:39
    5月10日晚,驻巴基斯坦使馆同巴军方在拉瓦尔品第陆军总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巴友好年”联欢活动。巴品第军区司令哈立德·纳瓦兹·汗中将率巴三军高级将领出席。中方新疆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买买提明、驻巴使馆黄溪连参赞、王吉良武官、张连佑参赞等高级外交官出席。
  
    黄溪连参赞代表刘健大使致辞,回顾并积极评价中巴两国两军关系的积极进展,高度赞赏巴军为巩固和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以“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将两国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哈立德中将代表巴军发表讲话,表示巴视中国为最亲密的朋友和最可信赖的伙伴。巴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高度互信的基础上,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巴方感谢中方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巴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以“巴中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巴中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正在访巴的新疆综合文化交流团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台下掌声阵阵,叫好连连。整个活动洋溢着喜庆而热烈的气氛。活动结束时,巴军将领同声高呼“巴中友谊万岁”等口号,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