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胡锦涛主席就中巴建交60周年致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贺电
2011-05-21 00:55

  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

  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建交6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人民,向你并通过你向巴基斯坦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建交60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健康顺利向前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安全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沟通与协调。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

  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巴睦邻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珍视中巴友谊,始终将发展对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我们愿同巴方一道,深化全天候友谊,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祝巴基斯坦国泰民安,发展繁荣。

  祝中巴友谊世代相传,历久弥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一日于北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