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温家宝总理就中巴建交60周年致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的贺电
2011-05-21 00:57

  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

  赛义德·优素夫·拉扎·吉拉尼阁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建交6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向贵国政府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

  中巴山水相连,睦邻友好历史悠久,人民间友谊深入人心。建交60年来,两国始终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政治上相互信赖,经济上互利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巴关系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巩固中巴传统友谊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福祉。中国政府愿同巴基斯坦政府一道努力,继续巩固中巴全天候友谊、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不断将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祝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 温家宝

  二0一一年五月二十一日于北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