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巴基斯坦政府发行庆祝巴中建交60周年暨“巴中友好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
2011-05-23 19:35
    5月23日,为庆祝巴中建交60周年暨“巴中友好年”,巴基斯坦财政部举行仪式,正式发行面值20卢比的纪念币。巴财政部长谢赫和驻巴使馆临时代办黄溪连出席仪式并致辞。巴央行副行长及外交部等多部门官员出席了仪式。

    谢赫在致辞中盛赞巴中友谊,表示巴政府在两国建交60周年纪念日前后特别发行纪念币,充分体现了巴方对巴中关系的特别重视。谢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巴的无私援助与坚定支持,表示巴方愿与中方一道,以“巴中友好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密切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黄赞赏巴方发行纪念币之举,表示纪念币承载了两国建交60年来建立起来的深厚的全天候友谊,具有特殊的意义。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巴关系,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不断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此前,巴邮政部于5月21日发行了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暨“巴中友好年”纪念邮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