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杨洁篪外长与巴基斯坦外长举行会谈
2011-08-24 18:14

  2011年8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同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外长希娜·拉巴尼·哈尔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中巴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结成了全天候友谊,建立了高质量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赞赏巴方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涉疆等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巴基斯坦为维护国家稳定、实现经济发展所作努力。今年是中巴建交60周年和“中巴友好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巴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希娜表示,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基石,巩固巴中传统友谊是巴基斯坦政府和社会各界共识。巴基斯坦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巴方感谢中方在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建设中和遇到困难的时候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继续同中方共同努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农业、金融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