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刘健大使出席巴基斯坦广播孔子课堂庆祝“中巴友好年”庆典
2011-11-27 01:46

  1125, 刘健大使出席了巴基斯坦广播孔子课堂在中巴友谊中心举办的庆祝中巴建交60周年暨“中巴友好年”文艺庆典。巴新闻部长阿旺、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莱加里、穆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等巴各界人士,以及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媒体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巴总理吉拉尼为活动发来贺信。

   
   
  刘健大使在开场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巴基斯坦广播孔子课堂为宣传中华文化、推广汉语教学、促进中巴友好所作的努力。他表示,中巴建交60年以来,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两国关系成为国与国交往的典范。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心相通。展望未来,跨越语言鸿沟,增进文化交往,加强青年互动,将是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方向,给两国传统友谊的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广播孔子课堂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巴总理吉拉尼在贺信中表示,巴中两国民间的友好交往,是双边关系历久弥坚的重要保证。巴方未来将加大对文化交流和青年交往的投入。贺信并对广播孔子课堂举办活动庆祝“中巴友好年”予以充分肯定。

  巴新闻部长阿旺表示,巴中友谊的未来在于下一代。从本次活动的热烈程度和巴基斯坦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让我们对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巴基斯坦孔子广播课堂继续为推进巴中文化和新闻交流做出贡献。

  穆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在发言中表达了其致力于中巴友好的坚定承诺。巴广播孔子课堂项目协调人王茜婷简要介绍了课堂的发展状况。

   
   
  随后,巴广播孔子课堂的学生们和巴国家艺术委员会的专业演员一道,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充满乐趣、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巴基斯坦广播孔子课堂依托汉办和国际广播电台,开办于200912月,随着中巴关系深入发展、巴基斯坦刮起“汉语热”风潮,当前步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现已有当地学生1500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