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举行复明手术启动仪式
2011-12-08 12:16

  12月7日,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复明手术启动仪式在巴基斯坦医学科学研究院(PIMS)举行,驻巴使馆政务参赞黄溪连、巴经济事务部副常秘库希德、巴国家防盲办主任吉拉尼及北京同仁医院医疗队全体队员等出席。

  库希德代表巴政府致辞,表示巴中友谊源远流长,深入人心。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向巴提供了大量无私的支持和帮助,此次“光明行”活动再次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巴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

  黄溪连参赞在讲话中表示,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是去年温家宝总理访巴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国庆祝建交60周年暨“中巴友好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人民的真挚情谊。希望这项活动不仅是“光明之旅”,也是“友谊之旅”,将进一步增进中巴之间的传统友谊。

  2010年12月温家宝总理访巴期间,与巴总理吉拉尼共同出席了中巴友好“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北京同仁医院负责实施。根据计划,中方将在两年内帮助1000名巴白内障患者复明。作为第一阶段,北京同仁医院专家此次将在伊斯兰堡和木尔坦为500名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