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0年温家宝总理访问巴基斯坦
温家宝:中方拨1000万美元现汇支持巴基斯坦
2010-12-20 01:32

2010年12月19日03:42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伊斯兰堡出席中巴商务合作峰会时表示,中方拨出1000万美元现汇,用于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出台的灾民补偿计划,资金将直接发放到巴灾区人民手中。

  温家宝在致辞中宣布了对巴基斯坦灾后重建的新援助措施。他表示,当前巴方灾情已经稳定,但灾后重建任务艰巨。作为巴基斯坦亲密邻邦,巴方灾民始终是中国人民的牵挂。

  他说,中国还有2.29亿美元救灾援款需要落实,中方将兑现所有承诺,积极帮助巴基斯坦灾民重建家园,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真正惠及巴方灾民。

  温家宝表示,根据巴方意愿,中国将继续采取以下措施支持巴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拨出1000万美元现汇,用于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出台的灾民补偿计划,直接发放到灾区人民手中,帮助灾民尽快实现生产自救;

  二是援建3个农业合作项目,即粮食加工项目,调气和冷藏仓库项目,农作物遥感卫星测控项目;

  三是承担巴方受灾地区部分损毁公路修复工程,帮助打通巴基斯坦南北和东西交通要道,将使1.5亿居民受益;

  四是开展人力资源培训合作,为巴方举办防灾减灾、纺织技术、管理、农业种植等培训班,增强巴基斯坦可持续能力建设;

  五是中方愿意再向巴方提供1亿美元优惠贷款,3亿美元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用于双方商定的项目。

  应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邀请,温家宝12月17日至19日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19日中午,温家宝将结束访问回国。

  (记者 张琪谭晶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