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0年温家宝总理访问巴基斯坦
中巴(基斯坦)能源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1-08-04 18:33

  2011年8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京会见了巴基斯坦能源工作组全体成员,双方互相介绍了本国能源发展情况,并就彼此关心的能源合作问题交换了看法。8月2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与巴方水利和电力部部长赛义德·纳威德·卡马尔共同主持召开了中巴(基斯坦)能源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中方国家能源局,三峡集团、中核集团、东方电气、开发银行等10多家相关能源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巴方水利和电力部、原子能委员会、石油与自然资源部、水电发展署、私人电力投资委员会、替代能源委员会、驻华使馆及相关电力和煤炭企业代表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

  2010年12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期间,国家能源局与巴基斯坦石油和自然资源部签署了《关于成立能源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国能源合作机制的正式建立。两国领导人对中巴能源合作高度关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中巴能源合作的共识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两国间能源合作机制的正式启动。

  会议友好、务实,双方代表就两国电力、煤炭、油气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介绍和深入交流,就水电、煤炭、电力领域投资、新能源合作等多项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展望了未来能源全面务实合作的良好前景。并就能源务实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充分体现了中巴全面友好的政治关系和真诚互信。 

(转自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