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巴基斯坦使馆举办2019年春季“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9-03-24 20:25

  3月24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联合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举办2019年春季“领保进校园”活动,伊斯兰堡国际伊斯兰大学和国立现代语言大学200余名中国留学生及校方领导、伊斯兰堡警察局代表参加。

  赵立坚公参表示,巴安全形势不靖,暴恐事件和恶性案件时有发生。我留学生大多居住在治安较差的区域,开学季往往在住所存放大量现金,多人遭持枪入室抢劫,损失惨重,教训深刻。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务必关注使馆安全提醒,切实注意自身安全和身心健康,让祖国和家人放心。使馆非常关心大家的安全,今年从国内申请了部分经费,用于对我留学生住处的安防加固,请学生会加强项目管理,把钱用在“刀刃”上,发挥安保效益。使馆是留巴学生的家,将全心全意为广大留巴学生服好务。赵还就留巴学生关心的签证难问题,介绍了所做工作和有关进展情况。随后,赵代表使馆向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捐赠了安防加固款项。

  警务联络参赞彭云飞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痛定思痛的“SCAR”安全理念,即认清面临的安全形势(situation)、 稳妥应对挑战(challenge)、采取积极有效的安保行动(action) 、确保万无一失的防范效果(result)。领事侨务处主任杨连春结合近年来在巴基斯坦发生的各类案件,宣讲领保常识和求助途径,同时与新生们分享安全防范心得和注意事项。伊斯兰堡I-10区警局负责人和有关安保公司代表就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保护好自身安全做了讲解。我留学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祖国的关心和期待,严格遵守巴法律和习俗,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为中巴友好和“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