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事保护
同气连枝,共迎春来
——农融大使致在巴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孔院志愿者教师、中资机构人员2021年新年慰问信
2021-01-01 02:05

 

亲爱的各位在巴同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至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肆虐,给包括广大在巴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健康安全和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威胁。当前巴基斯坦疫情和世界很多国家一样正处于二波反弹期间,在此特殊时期,谨向在巴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孔院志愿者教师,以及中资机构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

  患难见真情。祖国没有忘记,家乡人民没有忘记,在年初疫情肆虐国内之时,各位同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四处奔走筹集,捐款捐物,为国内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钦佩,充分体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巴基斯坦当地疫情暴发后,大家更是风雨同舟,积极参与和支持驻在国“第二故乡”抗疫,彰显了新时代海外中华儿女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民族风范。与此同时,大家为促进中巴民间友好,促进中巴各领域友好合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不辞辛劳,俯首耕耘,做出了巨大贡献,大家对驻巴使领馆的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愿借此机会,对大家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政府高度关心海外同胞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海外疫情发生后,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和驻外使领馆全员动员,全力以赴,第一时间把祖(籍)国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海外同胞。一年来,中国驻巴使领馆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了解大家防疫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及时提供“爱心包”和“健康包”,推介诊疗咨询平台,召开与中国援巴抗疫医疗专家视频见面会,协调巴方建立中国公民诊疗“绿色通道”,帮助大家积极抗疫。时值全球抗击二波新冠疫情的困难时刻,大家的健康与安全是祖()国政府与人民的最大牵挂。由于驻在国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久未谋面,但我们的心紧紧相连,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一声问候、一封邮件,寄托着彼此的牵挂和思念,因为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们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发展,共同襄助巴基斯坦人民防疫抗疫,共度难关,谱写人类同心抗疫伟大篇章!

  今年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两国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中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形势变化的考验,坚如磐石,历久弥新,“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比钢坚”的中巴全天候友谊长盛不衰,薪火相传。让我们再接再厉,携手并进,进一步加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新年伊始,新春不远;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农融

  二〇二一年一月一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