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事保护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出席“春节包”发放仪式暨华社新春团拜会
2021-02-06 20:15

  2月6日,驻巴基斯坦使馆“春节包”发放仪式暨华社新春团拜会在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举行。农融大使向领区内确有困难的留学生、零散滞留人员及特困华侨代表发放“春节包”并送上新春祝福。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喇杰廉、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会长纳西尔·汗、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协会会长克尤木、巴基斯坦中国青年华侨联谊会会长舒贾特、中国留巴学生联谊总会代理主席王佳慧等出席仪式。

  农融大使在发放仪式上表示,党和政府时刻心系海外同胞在疫情下的安危冷暖。巴基斯坦疫情发生后,驻巴使馆按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第一时间了解在巴同胞的防疫诉求,协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并通过发放“健康包”、“爱心包”等方式把祖国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在巴同胞。当前,面临抗击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困难时刻,祖国对在巴同胞的健康与安全放心不下,准备了适量“春节包”,传递山海无隔、病毒难阻的亲情与关爱。无论何时,祖国永远是在巴同胞最温暖的港湾,驻巴使馆也将永远做大家的坚强后盾,继续为大家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

  农融大使高度赞扬广大在巴侨胞、留学生为促进中巴友好、助力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表示,在巴中国同胞为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积极支援祖国抗疫的过程中,在巴同胞设法募集医用物资,踊跃捐款捐物,为国内疫情防控在短期内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重要贡献。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视的传统佳节,在巴同胞积极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留在当地过年,继续为巩固国内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默默奉献。

  农融大使表示,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伟大祖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也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两国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出席仪式的侨领及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春节包”充分体现了祖国和驻巴使馆对广大在巴同胞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他们不会辜负祖国的希望,将携手共度疫情难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中巴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