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出席巴路兹学校举行的“巴中友好”活动
2011-04-24 01:16

  2011年4月23日,主题为“巴中友好”的路兹学校家长日活动在巴基斯坦艺委会礼堂举行,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应邀出席,700多名师生参加这项活动。

  现场洋溢着中巴友好的热烈气氛,并上演充满中国元素的精彩节目。全部由巴学生组成的“千手观音”造型优美、配合默契,充分诠释了东方艺术美;龙舞表演中,28米长的中国龙金光熠熠、气势磅礴,锣鼓声中表达了欢庆传统节日的喜悦;体操表演中,小学生们身着中国56个民族服装,在《北京北京,我爱北京》的奥运歌曲中舞出神圣的奥运梦想,全场齐声歌唱,在热情的旋律中颂扬对巴中传统友谊的自豪!

  刘大使感谢校方对中巴友好主题的精心准备,表示学生的精彩演出凸显了深入人心的中巴友谊。今年是中巴建交60周年和“中巴友好年”,中巴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珍惜、发扬光大。青少年是两国的未来,在第二个60年中,我们要一代一代地将中巴友好传承下去。

  巴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