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1中巴友好年
“中巴媒体母亲河之旅”新闻发布会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
2011-05-23 03:02

  2011年5月22日,“中巴媒体母亲河之旅”新闻发布会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母亲河之旅”中方媒体代表团团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冬梅女士致开幕辞。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黄溪连、巴新闻部常秘奥斯曼、巴外交部代理外秘贾维德出席并讲话。巴各大媒体负责人和记者、我驻巴记者、在巴中资企业和侨社代表等共近100人出席了发布会。

王冬梅副台长致开幕辞

  王冬梅副台长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和代表团行程,表示此行收获良多,感触颇深,特别是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与热情,给代表团每位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王感谢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希望“母亲河之旅”能为促进双边文化交流、增进中巴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巴新闻部常秘奥斯曼致辞  巴外交部代理外秘贾维德致辞

  巴方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今年适逢两国建交60周年暨“中巴友好年”,“母亲河之旅”必将为近期一系列庆祝活动锦上添花。希望此访能让两国古老文明在新时期下碰撞出更多火花,向中国朋友展现一个全面真实的巴基斯坦,促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

驻巴使馆临时代办黄溪连接受采访

  黄代办表示,“母亲河之旅”体现了两国政府对加强两国文化和民间交流的重视,以及两国媒体业界自发的合作热情。希中巴媒体代表团能怀以一种历史责任感,沿着印度河和长江文明的古老足迹,通过现代化的视角和多媒体的报道方式,探索发现友谊与合作的新机遇和新使命,赋予中巴传统友谊新的诠释,丰富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的内涵。黄代办和王冬梅副台长在发布会后还接受了两国记者的采访。

  “中巴媒体母亲河之旅”系“中巴友好年”框架下的活动之一。中国媒体代表团在伊斯兰堡站之前已走访了卡拉奇和拉合尔市,随后还将继续举行一系列采访和互动活动。此后,巴方媒体代表团将回访,沿中国长江流域举行一系列采访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