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巴基斯坦使馆赵立坚公参出席侨界元宵节庆祝活动
2019-02-16 20:38

  2019年2月16日,驻巴基斯坦使馆赵立坚公参应邀出席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举办的2019年元宵节庆祝活动。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500等余人出席。

  赵公参在致辞中首先向侨胞们送上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希望大家事业兴旺,己亥年大吉。赵公参说,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在世界经济疲弱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6%,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0万亿元。2018年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攻坚开拓的一年。我们举办了4场主场外交,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也向世界展示了美轮美奂的中国印象、中国风采。

  赵公参表示,2018年还见证了中巴关系平稳过渡。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成功访巴,与巴新政府就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对表。巴新任总理伊姆兰·汗对我国进行了正式访问。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稳步推进。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凝结着中巴两国所有致力于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在巴华侨华人作为双边交往的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作出了不懈努力。

  赵公参表示,广大华侨华人需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深深扎根巴基斯坦,不断开拓进取,继续坚定拥护祖国统一大业,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中巴友好再立新功。使馆作为华侨华人之家,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工作方针,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中资机构做好服务,为大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陈宗东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协会将在使馆的指导下再接再厉,将协会建设成为在巴华侨华人的团结之家、服务之家、温暖之家,增强在巴华侨华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庆祝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广大旅巴同胞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元宵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